无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南国组】Stork Bán i gCathair Chorcaí

✡︎.cp:南国组 &少量西国组

✡︎.现pa

✡︎.Verut lá breithe sásta

✡︎.爱尔兰是一个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

✡︎.感谢 @由木 给我画的图,文图食更佳

经历了一个月前的圣诞节后,科克市道路的两边依旧还有节日的气氛,欢快的音乐,彩灯闪烁,广告牌上的小天使们仍然吹着号角迎接耶稣降临,店铺忙忙碌碌,和过节没什么两样。

赛科尔带着耳机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下的长椅上,低头看着自己的两条修长有力的双腿乱踢,双手捧着刚刚从咖啡店里买来捂手爱尔兰咖啡,毕竟里面可是含有酒精的,他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象上次那样为了熬夜交文件买了好几杯爱尔兰咖啡最后因酒精摄入量过多睡在办公桌上,好在那次维鲁特刚好出差回来帮赛科尔把文件做好了,不然第二天那个光头上司又要训他了,混蛋老头子,脾气那么大,诅咒你胡子也掉光!

不过这天还真冷,只是零下几度就手脚冰凉,早知道就听维鲁特的话把围巾带上。

赛科尔把脑袋往卫衣领口缩了缩,看着手中的咖啡愣神,耳机里的《爱尔兰画眉》灌入耳中。他记得这首曲子当时维鲁特也吹过,是在小学的平安夜晚会上,当时维鲁特还是个白白嫩嫩的小团子,被丽安娜夫人打扮得特别精致就好像橱窗中的娃娃,穿着一身得体的燕尾服,白衬衫领口扎了一个红色蝴蝶结,银白色的额发被梳得整整齐齐,银白旳眼睫为透露着稚嫩的红眸洒下一片阴影,泛红的薄唇将手中的墨蓝色的口琴吹出动人的曲子,很好听。

其实赛科尔不喜欢民谣,对于他那跳脱的性格来说,棉柔欢快的曲调令他坐立不安,但曲子到维鲁特那里就不一样了,他能听下去并且还觉得好听!赛科尔试过听别的版本的民谣但最终都是以失败告终,果然还是维鲁特吹的好听啊,不对,应该是因为是维鲁特吹的他才能听下去!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维鲁特便再也没有在吹过口琴了,那个口琴去那了也不知道,真是一大遗憾啊……

果然还是小时候的维鲁特可爱,塞科尔感慨,哪像现在……

正当塞科尔想出神时,耳机中的音乐停住了并切入下一首歌,赛科尔当场就被《The Rocky Road to Dublin 》中kiss的重音吓了一跳。赛科尔连忙拔下耳机,正了正毛茸茸的护耳,狠狠的揉了一把乱翘的蓝发,叹了口气,躺尸般靠在长椅靠背上,仰头看着头顶的大树。

宛若星空的蓝眸突然睁大,看着树冠。

入秋时树木就开始落叶,到深冬时就只剩光秃秃的树枝了,但树并没有因季节性落叶失去它的作用和魅力,它甚至更受小家伙们的喜爱!

枝杈上落满了背部和前胸是黑色其它地方是白色的小鸟,小鸟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发出阵阵清脆的“jiling jiling”声,好不快活。

这活泼乱叫的感觉好像自己的表妹格洛莉娅啊,赛科尔想,那丫头不久前还拉着自己和她那个高出框的男朋友埃蒙去婚姻办事所去办结婚证,美名其曰说她和她男朋友不认路并且还需要见证人,这什么理由啊???想秀恩爱就直说!!!

不过见证自己家小魔女终于嫁出去莫名感觉很欣慰啊……

出了办事所赛科尔看到格洛莉娅手中只是拿着两个证书和一张印着“Is mian liom an chuid is fearr leat.”的纸感到很纳闷,刚想问出口就被格洛莉娅一句“你和维鲁特什么时候领证啊?”给噎回去了。

什么时候和维鲁特领证啊……还真没想过……感觉这样下去蛮好的,结婚证不就是一个两个人相恋的证明吗?我和维鲁特都有戒指了,不差那一个破证书!

赛科尔瘫在长椅上仰望着树上的小鸟,口中边吐白气边念叨:“这天可真冷啊……维鲁特怎么还不出来啊……”从卫衣宽大的领口中进入的冷空气让赛科尔不自在的打颤。

突然一张俊美却冰冷的脸遮住赛科尔的视线,蓝瞳撞上如同鸽血石的红瞳,赛科尔被吓得差点从长椅上蹦起,“我去维鲁特,你要吓死小爷啊!突然冒出来吓得小爷魂都要飞了!”

维鲁特无奈的笑了笑,把刚刚从面包房中考好的面包放在长椅上,解下围巾然后围在赛科尔脖子上,坐在赛科尔身旁,解释自己为什么出来怎么晚:“面包是现烤的,德罗夫人说今天的面包排早已买没了,所以就现烤了几个。”

“哈?没有就换别的啊!面包排烤起来多麻烦啊!”赛科尔摸了摸自己已经冻红的鼻头,“等等!今天晚饭是面包排????不要啊!里面有菠菜,我不想吃!我在外面冻了这么久就为了面包排???No!”

“驳回,再不吃些蔬菜你就要营养不良了。再说了,我又不是没提醒你带围巾或者不让你进面包房。”

“我不喜欢德罗太太身上那股混有化妆品和黄油的味道,再说……我……不是还有你吗……”赛科尔将最后一句的音量放低。

维鲁特笑着看着对方不知是冻红还是害羞红的脸,伸手揉赛科尔柔软的蓝发问到:“刚刚想什么呢?”

“唉?哦……我在想……这么冷的天,树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鸟!”赛科尔抬头指向头顶的树。

我在想我要不要和你找个时间去领个证?

维鲁特闻言抬头,红瞳微眯借着灯光看树上的鸟:“那是白鹡鸰,温度低晚上地表温度低,较地面相比树木的温度会高一些,所以对于这些不迁徙的小鸟来说,树木莫过于最好的度过夜地方了。”

“是吗?那人体的温度更高啊,为什么它们不落人身上?”

“你可以试试。”

赛科尔扑到维鲁特身上努力伸胳膊去拿面包:“维鲁特,把面包给我一块!”

“你要干什么?”维鲁特从纸袋中掰下一块面包递给赛科尔。

“我试试它们能不能下来!”只见赛科尔将面包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仰头向树上的白鹡鸰学了两声鸟叫,试图吸引它们过来。

维鲁特见状,眼底流露出笑意和溺爱,静静的看自己的恋人做那种三岁小孩子做的事。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赛科尔依旧在等着,因长时间仰头脖颈酸痛,赛科尔整个人都在抖,但他仍然在等,蓝瞳盯着树顶“jiling jiling”叫的白鹡鸰,似乎要坚持到底。

维鲁特看着对面的大龄巨婴——赛科尔终于开口了:“啊,那有一只飞过来了。”

赛科尔闻言连忙转过头:“!!!!哪呢??维鲁特你小点声别把它吓跑了!”

转过头只看见维鲁特,刚想问“在哪”便见维鲁特低头将赛科尔手中的面包吃掉,然后将自己下巴放在赛科尔手上笑着说:“这里。”

!!

!!!

“woc!维鲁特!你你……你这是在卖萌吗????”赛科尔瞬间感觉自己好像炸掉一样,面红耳赤,头冒白烟,周围的冷空气中的水蒸气都要被他的温度烧开了。

维鲁特用脸颊蹭蹭赛科尔的手心,抬眼看着赛科尔:“很失望吗?”

“没……没有!”即使相处了这么久赛科尔依旧把持不住维鲁特的每一次撩拨。

维鲁特满意的看着自己恋人可爱的反应,起身整理一下自己的高领毛衣和风衣,顺便帮赛科尔整理衣服,抱起放在长椅上的纸袋:“傻。该走了,一会面包排就要冻上了。”

“啊啊!维鲁特你等等我!”赛科尔跌跌撞撞的起身,扑向维鲁特,自然的将胳膊搭在维鲁特肩膀上。

维鲁特伸手将赛科尔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拉下来,与他十指相握:“刚刚你绝对不是在想那些鸟为什么会聚集在树上,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们什么时候去领个证!”

“什么证?残疾证?我觉得你自己去就行了,脑残应该也算残疾。”

“维!鲁!特!你什么意思?小爷我十分健康,身无疾病,堪比国家运动员!小爷我说的是结!婚!证!”赛科尔对着维鲁特咬牙切齿的说。

“好。什么时候去?”维鲁特没有犹豫的回应了赛科尔。

“这个吗……嗯……就2月1日了!过生日给你个惊喜!”

“笨蛋,你都说出来了。”维鲁特无奈的看着赛科尔。

“到地方就是惊喜!领完证就想想什么时候办婚礼,一定要把格洛莉娅那丫头请过来!”

“那就12月8日吧,你过生日,也送你个惊喜。”

“维鲁特你这是报复!!!!!”

笨蛋,遇见你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惊喜。

小剧场:“先生,你们要选择多长的婚期?”

“唉?都有多长时间?”

“最少一年,最多一百年,先生。”

“那就一百年!” “一百年。”

“好的先生,请您到缴税口付款,然后证书和这张纸就属于你们的了,请你们保管好来自政府的祝福,祝你们幸福。”

纸上写着“Is mian liom an chuid is fearr leat.”



科克郡 (County Cork;爱尔兰语:Contae Chorcaí),俗称The Rebel County,是爱尔兰的一个郡,位于爱尔兰岛最南部。历史上属芒斯特省。面积7,457 km²,全国排名第一,2006年人口480,909人 (包括首府科克,不包括科克的人口为 361,766人) 。

爱尔兰咖啡是一种含有酒精的咖啡,于1940年由Joseph Sheridan首次调制而成,是由热咖啡、爱尔兰威士忌、奶油和糖混合搅拌而成的。

——摘自百度百科

“爱尔兰结婚不许离婚,但是可以选择年限1到100年,过期不续期就相当于自动离了,但是时间越短费用越高,1年的登记费折合人民币2万多,100年的只要6元钱。选择结婚一年的,有一本好厚的关于婚姻的书要看,而选择100年只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句:祝你们白头到老。

——摘自网易云热评

评论(7)
热度(30)

© outsider_ 💨 | Powered by LOFTER